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教育技术水平提升暨金质课件制作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6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帮助广大教师掌握课件设计、美化技巧,拥有打造金质课件的能力,从而更好地辅助课堂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教务处特决定组织开展教师教育技术水平提升暨金质课件制作专题培训会,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6月18日——19日(五场直播)。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回放+录播的方式。

三、培训要求:

1.人员类型:全体在校教职工均可参加;

2.报名要求:请所有有意愿参加培训的老师于6月17日下午15:00之前填写在线文档(https://kdocs.cn/l/cuoX1W02RMmH),报名登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培训结束后,可发放相关证书。

四、培训内容:

1.培训时间及内容:


2.专家介绍:

赖国雄:现就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任设计总监。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理事专家、清华学堂在线特聘师资培训组专家、教育部教育培训“国培计划”及信息化教育方向著名讲师;Adobe认证大中华区设计师、Mugeda行业认证H5培训师,包括985及211在内的国内七所高校专家库成员。参与华南师大在线开放课程及翻转课堂、校园开放计划及手机直播等多个重要项目,包括第三届全国微课程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及第四届全国网编大赛华南区总决赛在内的多个微课大赛决赛评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教育及课件制作技术。同时兼主讲计算机专业必修课及非专业公共选修课《网页制作》、《多媒体技术与制作》、《H5应用设计》等课程。从事远程教育及教育信息化工作十九年,具备丰富网络课件研发经验及创新能力,其间在教育信息化、远程教学改革、设计、互联网、移动、软件等不同领域均有涉猎。在各刊物发表各类文章十数篇。现致力于在线课程开发技术、翻转课堂、虚拟现实及区块链协议应用等教育新技术的布道工作。近三年先后十数次受邀到各军队院校分享及推广草根但高质的信息化教学方案,让一线教员在严格且受限的信息化环境里有效与课堂教学融合,受一致好评。2018年青教赛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组指导教师,2019广西科技大学青教赛指导教师,2020 广西科技大学及广东工业大学青教赛指导教师,同时辅导包括茂名幼专、佛山职院、海南经贸职院、郴州职院等多名老师,并获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