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 潜心课堂,用心启迪——谭琼应

发布日期:2023-03-20

谭琼应

谭琼应,女,湖北利川人,中共党员。2021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专职教师工作,现任实验中心主任。

她是同事们眼中努力的“卷王”,她是同学们心中信任的“谭姐”。从2021年走入工作岗位,她积极参加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努力践行着教师是学生的引导者、促进者和知心人。

她的教学理念是“潜心课堂、用心启迪”,她也一直在用行动践行这句话。课堂上,她会以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基础来开展教学,采用多种贴近学生生活或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形象的讲述课程相关知识;课后,会认真为个别学生答疑解惑;生活中,学生有苦恼或烦闷的事情,也会第一时间选择跟她倾诉,她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还总会以幽默的方式开导学生,以感同身受换位思考的心理去处理问题。

李某是谭琼应老师核心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班上一名学生,她了解该同学备战考研,觉得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不重要,所以对于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重视度不够。课余时间,她与该学生谈心,从他考研的目标着手,为其讲述备考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告知考研面试时每名学生均会提交一份大学成绩单,学硕更加关注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等,从而让该学生注重自己的平时表现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细心观察,用心教学,对学生宽严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她和学生一起成长。

(本网编辑:谭静芳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