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校友故事Vol.37|专升本再上研究生,相伴5年,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24-03-26

涂丽,安徽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湖北恩施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科毕业生,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2023年考入安徽理工大学读研。本专科在校期间担任社工委员,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18年,涂丽以专科生的身份进入湖北恩施学院学习,从专科到本科,她与恩施学院相伴了5年。要想考研,就必须专升本,这是决定性第一步。

“专升本是我当时进入大学最想实现的梦想。最主要的是我选择的专业,未来就业方向需要更高层次的学术背景,我想提高自己的学历,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力,而且就医学专业来讲,专科是没办法适应未来岗位需求的,所以我必须升本。”涂丽在谈到自己确定专升本的目标时这样说。

确定好专升本目标后,涂丽开始了解关于专升本相关的考试信息,根据专业课和英语的考试内容和基础,计划每天的学习进度。终于,时光不负实干者,在医学专业升本竞争力日趋变大的当下,涂丽专升本成功上岸,她也得以留在湖北恩施学院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

专升本对涂丽的意义,并非终点,而是起点。专升本上岸后的涂丽凭借着她那一股不服输的劲和明确的目标,来到本科后,她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依然在努力学习,她也对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于是她早早就决定考研。

但是,考研的路并没有想象的一帆风顺。考研复习科目和大学专业有所偏差,考研的部分专业课是涂丽在大学期间涉足不够的。备考时间将近一年多,虽然她的复习进度走在别人前面,但备考期间她也经历了许多波折。长时间地写功课刷题,心里的压抑焦虑,她患上了肾结石。结石疼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安心备考,一直都在备考的她,觉得手术会耽误很长一段时间的备考,她只能靠吃药来暂时缓解疼痛,直到考研初试结束,她才告诉家里人自己生病的事。从备考到初试,从初试到复试,考研上岸那一刻,那些反反复复的否定,终于变成了肯定的答案,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

涂丽备考所用书籍

考研面试前期,她的班主任和辅导员给她推荐了好几个专业内考研成功的学姐,尽管不是她考研的目标院校,但是学姐们的复试经验让她提前了解到了复试的形式,她也提前准备了英语面试和专业课的面试,这为她后来复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热爱经久不息,沉淀出自信的底气。”涂丽小时候也喜欢跳舞,但是幼年没能够抓住学习舞蹈的最佳时机,涂丽错过了学习舞蹈的黄金时间。好在,涂丽在湖北恩施学院求学期间,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舞蹈社团,她从零基础蜕变成了可以完成独舞的业余舞者,涂丽不仅圆满了年少的自己的心愿,还结识了不少舞蹈系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的学习历程很漫长,我真的渡了五年的时间。”涂丽的求学之路是,还好,她的坚持和踏实成就了如今的她,她庆幸来到湖北恩施学院这个拥有良好学习环境的学习平台;遇到能够带给她明确方向的学习上的引路人;遇到无条件支持她的家人;遇到了时刻可以分享自己小情绪的闺蜜。当然,更重要的是那几年一直坚持不懈的自己!

祝愿跟她一样的追梦人,能在湖北恩施学院这个大平台实现自己的求学之梦,相信每一位恩施学院的学子都能够在这里展现自我,成就未来。


文字来源|采编部

吴玥晓、黄卷、许不缁

编辑|谭艺宣

审核|于   超

签发|陆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