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承办!获奖!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2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创新医学实验、实践教学手段,发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6月11日至6月12日,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湖北恩施学院举行。

参赛队伍入校

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秘书长吴铭贾,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清明、副院长王育斌,华中科技大学余上斌教授、武汉大学陈志桥教授等、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宁等出席开幕仪式,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副校长向阳、阳辉,校长助理朱耀乾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由朱耀乾主持。

湖北恩施学院

开幕式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校长助理朱耀乾主持开幕式

马凤余在开幕致辞中说,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是通过前沿信息技术处理,实现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和临床技能提供实训平台,从而整体提升医学教育数字化与信息化水平。作为全省举足轻重的医学类的学科竞赛,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承载了希望与梦想。医学教育强则人类健康可期,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医学教育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湖北恩施学院承办本次大赛,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对我们学校办学实力与成就的认可,也是对学校承办省级赛事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开幕致辞

湖北恩施学院

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宁讲话

马凤余说,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举数字旗,打健康牌,走高质量应用型发展之路,凸显民族特色”的办学思路,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以智能医学、AI技术为发展方向,实现跨界融合、技术复合、学科交叉,探索建设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融合的医学类优势学科专业群,推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在上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湖北恩施学院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也是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本届比赛,学校将以服务传热情、以组织提能力、以形象扩影响、以品质塑品牌,不断提升大赛的规格和水平,拓展大赛的理念与内涵,更好服务于医学教育、服务于学生成长。

湖北恩施学院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恩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宁,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彭义香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现场和视频讲话。宁夏医科大学张鸣号教授也通过视频连线,宣布本次大赛比赛规则,并发布考题。

湖北恩施学院

据悉,本届赛事由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与湖北恩施学院联合承办,主会场设在湖北恩施学院,同时相关高校设有13个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参赛。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决赛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

现场观摩

湖北恩施学院

专家点评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向阳主持闭幕式

湖北恩施学院

特等奖颁奖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

一等奖颁奖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

二等奖颁奖现场

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湖北恩施学院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湖北恩施学院

本次大赛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23所湖北省内高校,共计5981名大学生同台竞技。大赛提供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累计访问量达40余万人次。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