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会一赛”在恩施学院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室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和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湖北恩施学院和江汉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主任会议、湖北省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湖北恩施学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教指委委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张莉、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宁,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顾问专家尤赤矶,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顾问专家毛志山,湖北高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陈新武,湖北高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主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晓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陈锋,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毛志斌,贝腾教育发展集团副总裁肖竟成,湖北恩施学院监事会主席杨小丽、党委副书记阳辉、副校长杨增俊、副校长杨凡、副校长朱耀乾、高级顾问万由祥和参加本次大会的省内外30余所高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实验中心主任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恩施学院校长助理段晸主持。

现场参会领导起立,奏唱国歌

湖北恩施学院校长助理段晸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朱耀乾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专家、参赛老师和选手表示热列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向活动举办方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湖北恩施学院将竭尽全力办好本次比赛,并以此为契机,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探索新工科的背景下,学校双创教育建设新途径和推动构建学校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上持续发力,以高水平创新创业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朱耀乾致辞

湖北高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陈新武代表大会主办单位发表致辞。他指出,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面向全国各普通高校与职校学生,侧重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分赛前培训、赛内选拔、省内选拔、全国总决赛4个环节。大赛结合学生情况,增加了更多的创新创业实际操作,切实提高了覆盖面。他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敢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湖北高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陈新武致辞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切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实践。

现场赛况

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会议和湖北省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则能推动高校间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实验实践教学经验分享,助力参会高校在双创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寻求新举措、新路径、新模式,提高培养人才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技术、新变革、新业态、新需求、新人才的市场需求。

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会议

湖北省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

近年来,学校积极承办各项学科赛事,旨在为学生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文字来源/财经政法学院 何美幸

品牌传播中心唐雅溱

图片来源/融媒体中心平面摄影部门

审核/唐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