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云上恩施】湖北恩施学院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日期:2022-08-30

云上恩施报道(融媒体记者 段锐 袁润 建始台 冯平)一直以来,湖北恩施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践行 “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为学生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8月27日,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一行来到建始县官店镇,走访慰问该校贫困新生胡开红,并为她送去了助学金。胡开红的父母11年前相继去世,她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又因中风长期卧病在床,家里全靠体弱多病的奶奶务农维持生计。此次恩施学院为胡开红送来助学金,及时帮助一家人纾困解难。

同一天,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曾繁荣带队来到十堰市,慰问今年考取该校的贫困学生程玉娇,并为她送去助学金。曾繁荣详细了解了程玉娇家的经济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表示学校始终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坚强后盾,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勉励程玉娇要正视困难,刻苦学习,成为有用之才。程玉娇的母亲张燕燕说:“感谢几位老师辛辛苦苦,千里迢迢来到我们家看望我们一家,孩子以后到学校了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一行还来到恩施市的贫困新生黄兰兰家。黄兰兰的继母因身体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父亲打零工的收入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学校为黄兰兰送来助学资金,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我们学校是一所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大学。今年秋季学期有5434 名新生,通过精准的筛选,大约有 1%—2%的同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校对他们实行学费减免、奖学金、勤工助学、生源地贷款等全方位的资助政策,帮助这部分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说道。

据了解,湖北恩施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不断完善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并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记者:袁润

责任编辑:欧阳舒婕

主编:孙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