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恩施学院
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最新动态
专题推荐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校友故事Vol.31|设计“院宝表情包”的她,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27

2023/11/27

八月伊始,鲁庆莲因为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取得一等奖好成绩“出圈”,被更多人所认识,然而她设计的作品很早以前就存在湖北恩施学院师生的手机里,她就是湖北恩施学院院宝表情包的设计者,熟悉她的人都习惯叫她“小阿鲁”。

在校期间,她还获得过“国青杯”三等奖、“三创”赛校一等奖、第13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作品等多项荣誉。鲁庆莲身上有“多重矛盾性”,即使“社恐”,也会为了学习更多技能勇敢迈出舒适圈,即使会对未来感到焦虑,还是坚定不移的保持热爱,看似弱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强大的能量。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从小对美术感兴趣的鲁庆莲,对色彩和各种线条、图案有着极高的敏感性。为了深入了解美术这一专业领域的知识,获得更多实践机会,上大学前就通过艺术这条道路来到恩施学院的鲁庆莲深知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大一她就加入了学校融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随后又因为对摄影的喜爱加入摄影部。因为性格内向,一开始,鲁庆莲不太敢于表达自己,邓竞老师便带着她与部门小伙伴一起参加线下活动,与成员们讨论、制作新生入校礼包,新生录取通知书周边文创——日历、地图等,参与绘画抖音拍摄需要的材料,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鲁庆莲不仅专业知识得到了提升,也变得更加开朗、外向,她也一改往日的内向,积极参与到各种有趣活动的幕后工作,还主动申请出镜学校短视频拍摄。

△鲁庆莲(左三)与部门小伙伴

“表情包那么可爱,学校还没有自己的表情包呢。”鲁庆莲想着如果能为学校设计一款表情包,那一定会很有成就感,也能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平面设计部指导老师邓竞老师了解她的想法后,表示无条件支持,并鼓励她自由创作,为她申请表情包发布平台。鲁庆莲将校徽与可爱的表情包相结合,就这样,湖北恩施学院第一个表情包成功诞生,它就是——湖北恩施学院院宝表情包。

院宝表情包

扫描二维码

便可立即拥有全套表情包~

鲁庆莲的毕业设计作品《小哪吒》,也是获得国赛一等奖的作品。谈及创作灵感,鲁庆莲表示在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后,被电影中哪吒的可爱形象所吸引,便想用哪吒这一形象来创作毕业设计。起初,鲁庆莲只是将“小哪吒”这一作品当作毕业作品,在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杨琴老师的持续指导和鼓励下,她用毕业设计作品参加了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历经四个月修改完善,《小哪吒》终于修改完成,并且在设计大赛获得了一等奖。这份奖项不仅是对她过硬的专业知识的肯定,也为大学四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鲁庆莲毕业设计作品《小哪吒》

大学毕业后,在设计方面极具天赋的鲁庆莲怀着对设计的热爱和坚持,选择从事美工,修图、排版等与设计相关的工作。繁杂的工作从来没有不曾产生浇灭她对设计的热爱之心的想法,她依然继续坚持着自己的爱好,她也将爱好变成了特长,变成了工作,变成了陪伴她最多的事业。

徜徉于艺术世界,用艺术点缀人生。也许梦想不一定能全部实现,但鲁庆莲一直用坚定和努力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篇章。

文字来源/张瑞莹 李爱华 周潇 央金拉姆

编辑/黄德钢

本网/谭喜 于超